我院金瑶梅教授入选上海市“最美思政课教师”
发布时间: 2017-09-11    浏览次数: 339

编者按: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推荐“最美思政课教师”候选人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7163号)要求,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开展推荐“最美思政课教师”候选人工作。经过校内申报和市教委评选,我院院长金瑶梅教授等10名教师入选“最美思政课教师”。97日,文汇报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专题报道《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传播者》,对包括我院金瑶梅教授在内的10名“最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

金瑶梅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的积累与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博大精深的知识体系,更是需要守护的精神家园,作为一个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教学的青年学者,我希望自己今后在这条道路上能不断突破旧有局限,走得更远。”这是金瑶梅在入选“上海市社科新人”时的获奖感言,这段话也诠释了她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坚守的理念。

金瑶梅是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她甘于吃苦,认真做科研,积极投身教学。除了入选上海市社科新人,她还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阳光学者、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拔尖人才、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等。

在诸多荣誉中,金瑶梅感到最欣慰的奖项是学校学生在“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颁给她的“厚德怀仁奖”。

在学生的眼中,金瑶梅为人亲和,多才多艺,讲课生动有趣。她常常把学生请到家里,做菜给他们吃,与他们一起弹琴唱歌、吟诗赏画。她还会跑到学生的宿舍里去看望,也曾带着亲友团为参加比赛的学生现场助威。

思政课教师承担着学校繁重的公共课授课任务,这些班级的学生来自不同院系,人数众多。而在金瑶梅的教师生涯中,出现过以前的学生买了她的书跑到教室要签名的事,也有毕业几年后的公共课学生会从国外给她寄明信片。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