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师恩 情系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1    浏览次数: 189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恰逢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沐浴师恩、情系马院”为主题的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桃李芬芳遍天下,金秋九月谢师恩。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欢聚一堂,以茶话会形式共同庆祝教师节。受学院研究生会的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杨卫民、王素雷、胡琴娥等老师,与15、16级研究生代表及17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共迎第33个教师节。夏小华代表学院向出席此次茶话会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向学院所有辛勤工作、专心科研、热心教学、关心学生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祝学院所有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节日快乐。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各位老师不仅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还用各种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勉励他们要不负青春韶光,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为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和真诚祝福,学生代表向现场向各位老师献花。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青年人才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内容。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认真倾听青年骨干教师心声,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学院青年教师温晓春、章羽、杨冬磊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不仅谈了当前青年教师在生活、家庭、教学、科研方面的困难,并对于学院转型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彭宗祥认真倾听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仔细记录并一一解答。他表示,青年教师是示范马院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学院将本着一切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态度,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充分发挥才能的舞台。一是加快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机制,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实施人才团队建设,制定人才梯队发展战略;通过团队培养青年教师,运用科研项目锻造青年教师。二是积极学习国内市内其他高校有益经验、提升各级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采取邀请国内外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交流;支持青年教师以参加高质量学术会议和挂职锻炼形式走出去,拓展青年教师视野,丰富青年教师经历,提升科研选题精准性和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三是搞好后勤服务工作,分解青年教师生活压力。针对青年教师面临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学院将积极创新服务工作方式,努力化解青年教师生活压力,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营造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