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学子“阅读马拉松”品读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168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孙中钦编辑:


三小时内进行不间断阅读红色经典,并在之后的半小时内进行笔试答题,检测参赛选手的阅读效果……今天(21日),80余名上理学生来到北校区1906咖啡吧,共同参加学校首次“阅读马拉松”活动。

本次活动品读的是《共产党宣言》,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告诉记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希望通过一系列“阅读马拉松”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重温共产主义诞生的理论光辉与共产主义事业的艰苦卓绝,内化于心主动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活动以三人为一小组,以小组学习的方式开展。完成阅读之后,最后会有1个小时的专家阅读分享环节,与参赛选手进行关于著作的交流与互动。

本活动在形式上,旨在培养全校大学生的阅读兴趣与理论思维能力,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内容和内涵上,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通过集体式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较为深入地探讨,与古今中外著名思想家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进而思考经典著作在现当代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并重点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

据了解,上海理工大学“阅读马拉松”活动是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读书行动”项目(上理工承办)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