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党工委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1292

转发自“大桥人家”微信公众号


11月15日上午,大桥街道党工委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会。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社区党建资源,与高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同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街道全体处级领导、街道副科实职以上机关干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及授课老师等近9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黄伟一主持。


大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蛟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力争使两个基层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更好地服务社区。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就双方下一步党建联建的工作推进作了规划。他表示,一是要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做好协议商定的各项共建内容;二是要系统设计,全面对接,推动共建工作向“精、细、深”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蛟指出,街道党工委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联建,标志着双方以党建为纽带在更高层面上的深化合作,搭建起大学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的平台,给予社区建设和管理更多的智力支撑。唐蛟就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涛向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颁发大桥街道社区党校宣讲团聘书。通过充实调整社区党校的师资力量,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打造联建共治新平台夯实了基础,拓展了思路。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涛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为上海理工大学滨江党员志愿者实践基地揭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黄伟一介绍了大桥街道社区党校运作情况。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负责人庄士成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社区党课的情况。


街道党工委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街道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特邀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助理牛海教授讲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与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相结合为主题的首场讲座,将在社区内掀起学习热潮。



活动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及学生工作队伍实地参观了长阳创谷和滨江党建服务站。

本次党建联建联合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鼓舞人心。下一步,双方将以党建联建共建为载体,以党建联建为平台,形成目标凝合、机制融合、力量聚合、载体联合的工作合力,以更大视野、更大格局,把党建的成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全面提升双方联建共治水平,打造区域化党建创新的亮丽风景线!


党建办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