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榜样精神 践悟初心担当——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第十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
发布时间: 2018-12-16    浏览次数: 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争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党员,2018年12月14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本期沙龙以“学思榜样精神,践悟初心担当”为主题,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机械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承办。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及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和3个承办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参加。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致辞

活动主要分四个环节举行。在“学习榜样”环节,全体出席人员共同观看《榜样3》视频片段,共同学习了中央编译局原局长宋书声的先进事迹。在“话说榜样”环节,主持人现场邀请3位党员同志交流感想,分享优秀党员事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婷同志分享了模范人物王继才先进事迹。在“你说我猜”环节,沙龙以小组游戏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奖励。沙龙活动拟以此教育引导大家能加强理论学习,知国情,晓天下事,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在“点评环节”,主持人邀请老师与同志们交流心得,魏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并且对在座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一些要求和对本科生及研究生如何更好合作做好党建工作的展望。

肖婷同志分享榜样王继才

本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的顺利开展,既创新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模式,为党员同志提供了新的交流学习平台,又加强了与各兄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学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参会的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沙龙活动,使自己明心正气,用心感受到了榜样带给我们的信念和力量;脚踏实地,承袭榜样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