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242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道路的认识和理解,12月19日晚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同志和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磊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陈磊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和主要活动内容。他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的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因此学习本次大会的重要精神对加强全体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具有深刻意义。此次活动采取党小组专题汇报、党员讨论的形式开展。首先,陈兴杰同志从会议时间、会议规格、会议内容和历次教育工作会议情况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接着,赵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进一步解读,强调党员同志要积极回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田超同志以解读李克强总理签署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出发,从《条例》简介、内容解读和信息答疑三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并号召研三党员同志积极研读本条例,增强就业竞争力;最后,黄丽青同志介绍了本次大会对师德师风的要求和对准思政工作者的启示,号召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更出色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小组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本次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发表看法,表达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各位党员对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与内化,督促其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孙明雨 摄\林艺)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