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酒•品味生活”--我院举办庆“三•八”葡萄酒文化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1696

春风徐来,红杏绕坛。为庆祝·国际妇女节,3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闻香识酒·品味生活·葡萄酒文化鉴赏活动。邀请猫叔研酒所的特级葡萄酒品酒师钱东晓先生等,给学院老师们带来一场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活动伊始,品酒师先讲了红酒的历史、成分、分类、酿造技术和品酒的常识等,接着在品酒师和老师们精彩的互动中,大家分别品尝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红酒。沐浴着红酒历史文化的熏陶,老师们感受到了世界如此多娇、生活如此美好、品味如此重要;伴随着美酒轻呷带来的愉悦和欢笑,老师们丰富了心灵的需要、交流的渠道、集体的爱好。

此次葡萄酒文化鉴赏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张剑文老师即席作词《相见欢·三八节赏酒》:“携来绿袖红妆,也流觞。宝色轻旋玉指、暖融香。雨应懒,风无慢,好辰光。试问一时形忘、却何妨?”表达了老师们共同的心灵愉悦和文化兴趣。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