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习社走进长白新城居民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1377

4月11日上午,研习社走进长白新城居民区党总支委员会开展了以“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研习社成员王博和刘怡妨主讲,长白新城党总支书记赵华英主持,社区部分党员同志参加。

宣讲开始,王博以倡环境保护之风,走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向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并通过上海市目前存在的污染现象告诉大家环保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从环保故事入手,引导大家争做环保先锋,捍卫绿水青山。随后,刘怡妨着重给党员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首先从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不合理现象出发,介绍了垃圾及垃圾分类的内涵,强调了垃圾是丢弃的财富、浪费的资源,然后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具体去区分并做到垃圾分类,真正的保护环境,最后也和在场的党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主题宣讲既传播了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知识,也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而且也使得研习社成员得到了锻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的支持与称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刘怡妨 摄/殷洁如)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