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青年”党建服务队走进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2    浏览次数: 1587

为了解我国民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升我院研究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水平,2019年4月29日,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党建服务队一行8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老师、指导教师徐水华副教授带领下,赴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民企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调研。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小伟先生,副总经理宋强先生等公司管理层热情接待了新青年”党建服务队一行。

白小伟总经理首先带领服务队一行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模式、产品研发、管理理念、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完毕后双方就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专题座谈。


白小伟总经理以自己的创业初衷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自身的创业历程来阐释自己对人生价值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社会责任的理解。白小伟总经理认为,青年人应该要有责任和担当,要有奋斗和拼搏精神。亲恒公司的发展就是四五个年轻人带领一批年轻人拼搏的结果。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才能走得更久远。为此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仅带动解决了十几万之多的社会就业,而且每年投入两三百万资金进行社会公益活动。白小伟总经理强调,亲恒公司主动要求在企业内部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也是公司管理层共同研究的结果,希望在公司基层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等得到上海理工大学的支持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合作能把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各项工作融为一体,形成亲恒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代表服务队对公司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夏小华副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特色出发,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在民企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设、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能与公司加强合作夏小华副书记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自觉地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学校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也需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双方具有共同合作的基础。校企合作旨在将企业需求与学院学科优势相结合,实现企业与学校话语体系的对接,为企业发展与基层党建搭建更好的服务合作平台。希望通过合作走出一条学院党建服务基层党建同频共振、互助共进的发展之路。座谈会最后,双方就建设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重中之重。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推动校企之间合作联系,在党建形式上创新创活创亮,提高党建资源利用率,不断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能量。另一方面,新青年”党建服务队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企业与研究生之间的距离,既为研究生搭建了社会实践的平台,以活动促进了研究生的自身学习,也有助于推进示范马院建设。未来,双方将持续积极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力图实现双向互动,共同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文/林艺 摄/徐佳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