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07    浏览次数: 347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教育,引领学生恪守学术道德、培育学术品格、遵守科研规范,9月4日上午,学院在30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牛海教授主讲,武文超博士主持。


首先,牛海教授引用大量事实案例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形式及危害做了详细的讲述,分析了学术伦理问题及其根源,强调了学术精神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积极培养作为一名合格的学术科研工作者所应具备的素质。接着,他讲到,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对弘扬科学道德精神,繁荣发展学术科研事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最后,牛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进行了学习和了解不仅对于大家今后的学术生涯有深刻意义,也是对整个国家的整体科研素质、科研水平的重要保证。他还鼓励大家要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踏实钻研、严谨求实,用真扎实干培自己的学术能力,用诚实自律树立正确的学术人格。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有助于帮助2019级全体新生进一步了解诚实学习和诚实研究的基本要求,理解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主要内涵和实践要点,启发其深入反思并加强学术科研行为自我管理,更好地履行学术诚信、恪守学术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孟欣 摄/管涛)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