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文社科之名师导读第二十三期——马萨诸塞大学Adam S.Hersh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441

1111日下午,应我院特别邀请,马萨诸塞大学Adam S.Hersh博士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了题为“Open Source Green Tech: How to save the world”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牛海教授主持,2019级研究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伊始,Adam S.Hersh用一张冰川裂缝图引出了气候变化问题,他指出气候变化将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并解释了气候变化的原因。接着,Adam S.Hersh从经济学角度指出传统经验在知识经济时代已不适用,不能用传统方式应对气候变化。他对比分析了开放源码的Linux系统和源码私有的MS系统,让大家了解开放源码的优势。Adam S.Hersh提倡用开放源码的绿色科技应对气候变化,并阐述了具体措施。

交流环节中,牛海就相关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与Adam S.Hersh进行探讨,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祝嘉慧 摄/毛伟峰)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