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文社科之名师导读第二十四期---“威尔逊、顾维钧与巴黎和会中国外交”
发布时间: 2019-11-24    浏览次数: 661

1122日下午,复旦大学历史系马建标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4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威尔逊、顾维钧与巴黎和会中国外交”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刘振华老师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马建标从巴黎和会的重要性引入讲座主题,介绍了顾维钧和金问泗之间的关系。他从顾维钧的留学经历、人脉关系及对美情结分析了顾维钧在巴黎和会前期所起的重要作用。随后,马建标阐明了威尔逊主义对中国外交观念的启发。

互动环节中,马建标和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在当今时代研究顾维钧以及巴黎和会的现实意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胡运海 /胡运海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