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四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2015

202064日下午,上海市“四史”讲师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两新组织”党建研究基地主任、我院兼职教授丁晓强应邀在我院301会议室,以“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及马院部分研究生在线下会场听取报告,马院全体教师、管理学院、理学院、基础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师生约300人在线上听取报告。会议由金瑶梅主持。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一个政党若要承受诸多考验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就必须将党的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讲座伊始,丁晓强通过对“四个服务”的概述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线,他说,新时代党的建设既包括党的领导水平建设,也包括党的自身建设,党正是通过自我革命来推动社会革命,以期实现党的革命性锻造。同时“目前党的建设仍然面临“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紧接着在回顾了初心问题的基础上,丁晓强就新时代党如何坚守初心与使命问题,从“一布局一要求八方面”展开了具体阐述。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丁晓强指出,我们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其点睛之笔、神来之笔的作用。随后,他以“根本原则、指导方针、贯穿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实现目标”为逻辑带领大家依次梳理了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内涵。继而,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健全、党执政本领的增强八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最后,金瑶梅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呼吁同学们应将所学理论知识广泛运用于实践,为解决社会现实问题服务。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认识,对于促进同学们自觉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李艺璇、魏语婷 摄/毛伟峰、黄笑)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