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研究式“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661

   6月29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研究式“四史”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及支部全体党老师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东利主持。

陈东利首先将七月初支部与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活动做了简要安排,并请支部党员老师届时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亲身经历及体会,本着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充分挖掘校史精神的主旨,做好发言准备,为推进学校管理、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石红老师和王海斌老师分别做了“中国宪法史”和“从民法典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的主题发言。与会党员老师结合两位老师的主旨发言,热烈讨论了中国宪法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从民法典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角度探讨了民法精神及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尤其在民法典教育三进这个重要任务上,大家都很认同把民法典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构想,并提出可以在课堂教学中把民法典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到现有的教材框架之中,或者在教学第六章专门加个民法典教育专题问题。

最后,彭宗祥提出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模式创新问题,如何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更好的实效?如何打造一种立意高远、形式新颖、互动性好、有效性强、可推广的模式?彭宗祥指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有许多良好的条件和优势,可以更好地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思修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内容上会更加丰富,形式上不断创新,更好地践行“四史”学习教育。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