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史玉老师荣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653

以“最好的自己”致敬青春,建功讲台,献礼“七一”!619--21日,在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院青年教师史玉在24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并入围“国赛”选拔赛,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据悉,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史玉老师需要以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蓝本,准备20个教学设计和课件,涵盖2/3以上的课程内容,做到选题新颖、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早在去12月,学院就召开备赛动员会,为参赛选手安排了校内外指导老师,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全方位指导。学院对史玉老师的参赛也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成立了讲课比赛工作团队,学院党政领导亲自上阵指导,并安排教研部主任牛海(上海市2019年思政课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担纲指导教师,从选题构思、课件设计到教学设计,给予悉心地专业指导。在准备竞赛的半年多时间里,学院领导和备赛团队多次为史玉老师出谋划策,对每一个课程选题反复推敲,对每一个课程设计多次完善,对每一个学术观点认真探讨,对每一次试讲演练精雕细琢。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正是在这种精益求精的团队合作下,史玉老师最终不负众望,获得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荣誉的获得,既是史玉老师多年来对思政课教学的感悟、思考和积淀的结果,也是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兴院”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史玉老师表示,很荣幸能为学校和学院获得荣誉,这不但是自己日夜辛苦付出的回报,更是团队合作的结果,通过参加这次教学竞赛,收获的不仅仅是进步和荣誉,更是对思政课教学的感悟和热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