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习社成员走进校史馆开展“四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7-11    浏览次数: 282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710日晚,我院研习社社长李豪男走进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为参加“通晓‘四史’,展望未来”校史馆奇妙夜活动的同学们作《久久为功——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年风雨历程总结》的理论宣讲并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的采访,这也是我院“新青年”理论宣讲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活动之一


宣讲中,李豪男从近代鸦片战争中国被迫打开国门,从此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历史为起点展开,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与挫折。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最危难,民族最无望的时候应运而生,带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带领中华民族走出阴霾。百年中国风雨中,是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时代锻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实践都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豪男同学的宣讲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思与共鸣,宣讲结束后现场气氛依旧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研习社通过走出学院开展“四史”主题宣讲活动,不仅展现了马院学子的理论功底与宣讲风采,更引领更多青年学子从“四史”教育学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思、以史为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供稿

(文/潘锐 摄/潘锐)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