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走进“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杨浦站”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9    浏览次数: 351

83日至810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等举办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走进杨浦,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开展巡展活动。受承办方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党建服务中心邀请,我院新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服务队在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精心遴选推荐3名优秀党员担任巡展讲解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40余批(次)、2000余人(次)的党员群众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不畏酷暑精心准备、微笑讲解,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讲解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巡展期间,马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等前往现场对我院志愿讲解员进行慰问和指导。他认真询问志愿讲解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她们为巡展所做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肯定,并鼓励她们用专业知识更好地诠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力量,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巡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掘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四史学习再添一份生动教材。此次巡展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精心挑选了三百多张照片,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大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

(图为殷洁如正在进行志愿讲解)

(图为王廷娣正在进行志愿讲解)

(图为祝嘉慧正在进行志愿讲解)

(图为彭宗祥慰问我院志愿讲解员)

(图为新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服务队部分成员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殷洁如 图/殷洁如)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