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联学|马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东鑫公司、长白街道党建办党支部等共同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发布时间: 2020-08-09    浏览次数: 306

为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的光辉历程,8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杨浦区长白街道党建办、延东社区党总支、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上海理工大学党总支书记彭宗祥,上海东鑫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惠民,延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蔚十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次巡展精心挑选了三百多张照片,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大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建党99周年之际,回首百年历程,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无声的历史档案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祝嘉慧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动故事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其专业、生动的讲解也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807190324

祝嘉慧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如此有意义的“四史”学习党建活动。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为观众讲解党史知识,不仅仅是一名志愿者的幸运与骄傲,也是一名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这次的参观讲解活动中,自身也从党史中汲取了很多智慧,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深刻含义有了进一步了解。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祝嘉慧 图/殷洁如)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