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227

开学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和高昂的学习热情。9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们一起在304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

这次集体学习首先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的学习导读,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导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重要文章展开,展现出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学院老师通过听讲学习和自我学习的对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文章的理解,深刻领悟到文章的精神内涵。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的定位,既给了大家明确目标,也让大家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育人职责。

在集体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更应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要增强自身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保持不断学习的良好状态,提升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