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519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途。”20209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301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院长金瑶梅副院长牛海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以及导师代表出席典礼20182019级老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夏小华主持。

欢迎各位2020级新同学加入‘马院大家庭’,今日你们选择马院为人生的新起点,明日马院将因你们而自豪和骄傲。”金瑶梅教授致辞时说道,“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涯里牢记三点:第一,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积极与导师沟通,要有甘于坐“冷板凳”的耐心扎扎实实地做学问。第二,要认真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建立全面的知识结构为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础。第三,要勇于探索,勤于实践,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活动。

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张金诺代表全体新生表示,2020级马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秉持信义勤爱、思学致远的校训精神,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上理马院人。

2019级研究生丁超代表全体老生发言,希望2020级师弟师妹们在学有余力地情况下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青年,为建设马院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导师代表仇发华副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树立三个认同:第一,对专业的认同,树立学科意识。第二,构建与导师在学术规范、学术培养方面的认同,要树立导师和学生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第三,构建对研究生身份的认同,要树立研究意识。同时勉励2020级新生要“一手端鸡汤,一手端鸡血”,在导师的指导下尽快转变角色,走好科研之路

最后,刘道平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要以目标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第二,刻苦钻研,学习科学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克服思想的局限性。第三,追求卓越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金秋时节,与“理”相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伴你一路同行。相信2020新生一定会青春有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祖国和学校学院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董文雪 摄/毛伟峰)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