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9    浏览次数: 326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程序,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9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明雨,组织委员官心,宣传委员姚文雯以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祝嘉慧同志主持。

会上,祝嘉慧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祝嘉慧对党员发展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新生们了解入党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对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及书写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紧接着,祝嘉慧以支部架构、支部活动为切入点向在座各位新生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使各位新生对于支部建设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她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勉励新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交流互动环节,组织委员官心从自身的入党经历出发向在座各位新生阐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就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守底线思维,坚定政治立场。

最后,孙明雨提出自己的殷切期望: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的蜕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有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仰。她强调,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也更加严谨规范,而在座新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更好的自我。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重要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对党组织常怀敬畏之心。新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焦夷通 摄/蔡思琪)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