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习社成员走进上理附属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思政励志故事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204

93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在青马工程教育基地——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体育馆举行了“思政励志故事汇”宣讲活动。研习社社长李豪男、副社长潘锐、讲师团成员孙威威担任本次宣讲主讲,上理附属实验初级中学六至九年级共计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思政励志故事汇”为主题,分为“四史故事”“抗疫爱国”“求学励志”三个专场,通过分享故事的形式,旨在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仰,激发爱国情,弘扬正能量。

活动伊始,潘锐援引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光芒。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柴屋勤译,以墨为糖,他的人生故事深刻反映出对信仰的坚定和对真理的追求。潘锐生动的讲述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跨越时光的精神盛宴,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涤。

随后,孙威威就“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以抗疫爱国视频为切入点分享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展现平凡英雄血脉中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使在场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以平凡的英雄为榜样,热爱祖国,身体力行。

活动最后,李豪男以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当代青年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立志成才并希望大家把此次宣讲活动的主旨精神融汇到学习生活中去,为此次宣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思政励志故事汇是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教育基地上理实验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合作项目之一。马院与上理附中也将依托此青马工程教育基地,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日后开展更多相关的系列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丁琰 摄/丁琰)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