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金山区金光村开展新闻媒介能力提升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0-18    浏览次数: 214

2020101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张炜副部长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团总支研究生会以及校沪江通讯社40名学子走进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开展新闻媒介能力提升学习交流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特聘指导教师蔡建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方法技巧、能力的提升、风格的确立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新闻摄影创作的相关技巧。他表示:“世界缺少的不是美而是一双会观察的眼睛,同学们要向优秀摄影作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和眼界;要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的构图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全体成员还来到金山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共同构筑和平堡垒。

风光旖旎的金山村讲述着历史变迁的沧桑,精彩动人的新闻媒介指导课让人如沐春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马院学子将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从“我”做起,不断提升自我新闻素养,以学校、学院发展为契机,不惧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在筑梦研途的征途上阔步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蔡思琪 摄/卫帅朋)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