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走进金山区金光村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235

加强“四史”教育,鼓舞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投身新时代建设。1017日,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成员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与校党委宣传部媒介能力提升培训班师生一行赴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水库村开展学习活动。

厚重深沉的烈士纪念碑记述着一代代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展示着为中华之崛起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光辉事迹代代流传。”主题党课上,漕泾镇“四史”教育宣讲团讲师陆婉婷以“回望峥嵘初心”为题,以金山重要党史人物李一鄂、袁士钊等革命事迹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们为金山解放不懈努力奋斗的光荣事迹。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加强对于金光村地方党史和新时期农村发展变革史的了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宣讲能力,争做新时代的青年讲师。”

谈到青春的奉献,漕泾镇驻村指导员张磊说道:“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希望同学们留下来,带出去留下先进的新闻写作宣传经验和青年人的朝气,带走金光村的美丽风光与生动宣传。”

学史知史,以史为鉴”,未来研习社将一步通过开展实地参观、联建交流等形式的“四史”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研习社讲师团成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增强讲课能力,争做上理“头浪”。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文/董雪  摄/卫帅朋)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