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英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 2020-11-15    浏览次数: 196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每当这激昂的旋律响起,便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为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12日晚,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改编自朝鲜战争中的真实历史事件,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愿军战士通过各种“非凡壮举”不断修复,最终成功保障大部队通过金刚川的故事。

观影结束,心潮澎湃。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场,哪怕只有一部电台、一把铁锤、一副担架、一枚炮弹,也要坚持战斗,完成任务。“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将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投入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祝嘉慧 摄/杨泽光、祝嘉慧)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