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社区李芳书记走进本科生思政课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304

119日晚,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部书记李芳同志应邀走进本科思政课堂,以“从‘两万户’的变迁看长白社区新风貌”为主题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大班授课、小班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温晓春书记工作室”依托社会资源,优化拓展“社区思政辅导员”主体结构,实现主体多元与功能升级,打造党建优秀品牌的一项尝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海主持


李芳书记以朴实的话语,声情并茂地就“两万户”的由来和基本情况、烟火气下“两万户”的民生众相、“两万户旧区动迁的感人故事及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四个方面讲述了“两万户”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前世今生。随后,李书记饱含深情的向在场的学生讲述了长白新村街道长白路第二居民区由昔日破败脏乱的老房子蜕变成精致、清新,充满温度的“谊居清情楼”,并成为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共治的成功样板,彰显了党的领导在改革开放与基层治理中不可替代的核心地位与关键作用,引发大学生的思考和共鸣。

李芳授课现场

现场

 

最后,结合讲座内容,牛海、郭根、宗立宁三位老师带领分组后的学生开展了小班讨论。此次活动,以丰富、鲜活的实践案例激活,滋养了思政课堂。让看起来枯燥深邃的理论教学变得有血有肉、精彩纷呈,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既彰显了理论的魅力,也拓展了思政课程改革的空间。既共同直面实践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也在对具体问题的分析中提升了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



/季杨 摄/卫帅朋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