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参加我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378

11月18日下午,我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参加。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部主任、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利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精神,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关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理念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等内容,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及相关工作实际,谈到了如何更好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不断地改变与创新教学方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质量课程,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含金量,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吴坚勇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交流之后,也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他赞同各位老师所思所学,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关注社会经济发展,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跟所有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教学相结合至关重要。吴坚勇提出,要用辩证统一的观点,在课堂上跟学生讲十四五规划首先要讲清楚十三五的成就,总结取得巨大成就背后的原因及优势,树立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吴坚勇指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思政课也要坚持要改革创新,要不断创新方法和思路,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各位党员老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工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