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精文社科读书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238

1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联合精文社科读书会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分享交流会,活动由第一党支部张金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精文社科读书会的三名成员陈洁玉、曹新萍、彭根华为大家依次进行了诵读。陈洁玉、曹新萍同学首先分别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的内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容。而彭根华同学则为大家诵读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的内容。

(陈洁玉、曹新萍、彭根华进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诵读)

之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彭先同志为大家进行了以“论党的领导力的生态文明意蕴”为主题的微党课宣讲。他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生态建设目标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主要从理论层面、实践领域、制度维度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他也谈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不仅要坚持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相关理念,还需要建立完善的制度,推动政府、企业、公众协手共进,将建设落到实处。

(彭先同志进行主题交流)

交流会的第三项内容是由精文社科读书会的司潇潇和张创业两名成员进行交流。其中,司潇潇同学讲述了自己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十三个专题的心得体会。她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四个层面展开了分享。随后,张创业同学以“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所体现出的“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的理解。

(司潇潇、张创业进行主题宣讲)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袁鑫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作为高校学生,我们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同时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奋斗,让“十四五“规划的蓝图全面变为现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齐成长。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大家都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精文社科读书会供稿

(文/张航 摄/王蕾)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