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2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我院青年学生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腾讯会议平台学院301多功能室同步举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8级、2019以及2020全体团员,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黄笑主持。

回顾‘十三五’,盛世华夏如你所愿;眺望‘十四五’,全面小康再上台阶。”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随后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

院团总支书记丁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并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研会提高服务学院师生的能力水平,为学院上海市示范马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积极分子管涛说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提出的战略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当前,我们面临的时代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作为一名马院的学子,我们大家要练好‘笔杆子’、抓好‘脑瓜子’、讲好‘嘴巴子’,在人生最美的青春里不断提升自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19级党员李豪男讲道,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外风险不断叠加的背景下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实现十四五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宏观规划。十四五规划提出了6个“新”和9个“坚持”,并从综合国力、现代化建设、平安中国建设、人民幸福生活等9个大的层面进行了未来15年的总体布局。这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矢志不渝,坚定有力;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世界舞台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大国担当和社会主义大国典范。

18级预备党员王博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说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创新开创未来,实干成就梦想。作为新时代马学科青年,我们必须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的创新要求落到实处,在日常的学习、党建、教育、宣传等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进取,敢于创新,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作出自身贡献,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

本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想,也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把青春之汗水挥洒在梦想之征途的信心与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供稿

(文/朱春晖、葛琰 /毛伟峰、蔡思琪)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