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296

近年来,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强化党性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五个一”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党委副书记夏小华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祝嘉慧同志主持。

共上一次“生日”党课,常补精神之“钙”。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微党课视频《每年一份入党申请书,十年愿望终实现》,通过回顾一名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和奋斗历史,感受榜样力量,收获一份精神礼物。

讲述一次入党故事,回顾成长历程。5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故事,通过回顾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官心讲到党员要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学通、学懂、学以致用。陈艳谈到要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断自我提升,不辜负党员身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将记忆拉回了当初进入党组织的那一刻,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信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

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增强党员归属感。支部给大家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理论书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家将书籍摆成了党徽形状,并留下了珍贵合影,共同记录下这光荣神圣的时刻。

寄出一份“生日”祝福,明确努力方向。夏小华送上“生日”祝福,对今年过“政治生日”的8名同志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表示“政治生日”是一种创新载体,今后可以进一步丰富形式,将“政治生日”赋予理论内涵和人文关怀,使“政治生日”能过得既难忘又有收获,有感悟还有提升。他希望党支部建设既要严加管理又要倍加关怀,党支部教育既能有严肃的理论深度,又能有活泼的理论形式,大家一起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一个温暖和谐、有向心力的党支部大家庭。

马克思主义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陈艳 摄/谢晓蕾)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