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级研究生“马院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328


春华秋实,岁月更迭。1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马院之星”评选活动在学院301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宗祥、副院长牛海、党委副书记夏小华以及学生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出席,学院国家级、市级、校级等各类奖项荣誉获奖者代表、第三届及第四届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曹凤主持。

彭宗祥在致辞中讲道:“回望过去的一年,在各位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下,马院各项团学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与骄傲的成绩,我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老师们、同学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学生工作硕果累累,期望明年有更丰硕的成果。他祝愿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大展宏图,并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聚焦学科特点和学科属性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勤于实践,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同时也应具备高超的表达能力;二是做好在校期间和人生的发展规划,学会有效管理时间;三是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去。

会上,院团总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丁超就2020年团总支、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表示明年团总支研究生会将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主题,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来开展相关活动,力求再完善,再突破,再创新。精文社科读书会会长王敏、研习社社长李豪男、校学风标兵寝室代表官心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今年的主要成绩和做法,并对新一年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

大会还对2020年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及优秀学风宿舍等进行了表彰。

在一年一度的“马院之星”评选中,14位候选人依次从个人工作、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以差额不记名的方式投票评选出焦夷通、付青、蔡思琪等10位为“马院之星”并予以表彰。

夏小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之下,学院学生工作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前行的发展趋势,育人成效显著。他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并向作出贡献的师生致敬。展望未来,他希望新学年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系统设计,整体推进,将学生工作做得更有质量,更有内涵,更有特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示范马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曾鑫 摄/亓盼盼、卫帅朋)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