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再创佳绩 获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大比武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630

岁末临近,喜讯传来。 2020年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决赛12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教师讲授、专家提问、教学反思等环节的比拼,我院王丽老师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一等奖,史玉老师获得“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二等奖,这是史玉在今年7月份获得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奖项。至此,我院教师今年已经获得3项市级讲课比赛的重要奖项。

王丽

史玉


本次比赛以“讲台上的新思想”为主题,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新修订版)基本精神和要求,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发布的本科和研究生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高职高专相关课程教学建议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作为教学依据。教学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由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各分教指委组织,每门课程评选出8名教师进入决赛(研究生思政课、高职高专思政课各5人进入决赛)。

 这次决赛的赛制对标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教学展示活动,难度大,要求高,比拼的是基本功和综合实力。马院青年教师以出色的成绩展现了自身的综合实力,也体现了马院重视教学,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工作成效。近年来,马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带动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我院培养的研究生姚瑞曼获得此次比赛高职高专组特等奖,季伟获得形势与政策课组特等奖,也彰显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