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383

 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出席大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院部分党外人士应邀列席。本次大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立后的首次大会,主要目的和任务是认真回顾总结本届党总支组建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孙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正待起航,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深入、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建设高地、思政课教学主阵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重地,对于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学院党委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服务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具有理工大学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同类院校中实现示范引领作用。

孙红同志讲话

彭宗祥同志作《中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本届党总支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及经验,并对照新时代赋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要求新使命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彭宗祥做工作报告

大会分别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牛海、金瑶梅、胡绪明、胡琴娥、夏小华、彭宗祥、温晓春7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组成的中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大会投票

党员大会结束后,选举产生的中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304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为彭宗祥,副书记为金瑶梅、夏小华,并讨论确定了新一届委员分工。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学院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