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抗疫情•谋发展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229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促进校企合作,202118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四史•抗疫情•谋发展”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亲恒公司总经理白小伟、党支部书记代冬涛及支部成员等,马院党委书记彭宗祥、副书记夏小华、副院长胡绪明教授,高广阔教授、徐水华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代表等20余人参与活动。

感悟校史底蕴,品味百年精彩

校史馆不仅是师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教育基地,也是对外展示上理形象的窗口。亲恒党支部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走进了校史馆,全面深入地了解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通过参观上理校史馆,见证了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感悟上理人“信义勤爱、思学致远”的品格。

为了让亲恒党支部更加完整地了解上海理工大学的昨天和今天,双方还一起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36幢历史建筑组成了一片沪上高校中最大规模的历史建筑群,这些历史建筑是上理人的独特回忆,更是黄浦江畔百年来的见证者。红墙白窗、绿树如茵的沪江国际园让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大家领略到了上海理工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校园文化魅力。


立足企业实际 开展创新党课

参观结束后,上海亲恒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304会议室开展党建联建座谈会,会议由夏小华主持。会上,白小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发展史。会议特别邀请高广阔教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的发展战略及营销策略”的专题党课。高广阔分析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政策与世界消费格局,指出了后疫情时代下民营企业的战略规划方向和市场营销管理策略。高广阔还结合当前亲恒公司发展实际,组织大家进行头脑风暴。全体党员打破思想禁锢,以SWOT分析模型为切入点,畅所欲言,厘清问题所在,探究解决策略。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探寻企业发展路径。这种学习交流是公司从顶层逻辑出发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积极探索,也给学生党员提供了了解社会实际的宝贵机会。

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彭宗祥对亲恒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活动是百年历史高校与年轻朝阳企业的碰撞交流,他感谢亲恒公司愿为院研究生提供锻炼机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长长久久,结出更丰硕的果实。白小伟表示校史馆之行让他感受到时间沉淀的重要性,无论企业发展还是个人发展都要明确价值目标,切忌急功近利,并要勇于“打开自己”,广交朋友。同时,他指出疫情是危险也是机会,要学会在危机中反思和突围。

在自由交流过程中,双方认为这种别具一格的党建联建活动不仅是青年学子“认识社会、了解现实”的窗口,也是两个支部党员的思想碰撞理论落地的良好契机。今后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发掘双方党建联建的载体和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党建联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祝嘉慧、陈艳 /谢晓蕾、卫帅朋)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