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16    浏览次数: 267

2021114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小华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祝嘉慧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祝嘉慧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的支部建设工作做出总结。2020年,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积极开展二级党校培训、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常规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祝嘉慧表示,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目前组织生活的有效性、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及党员发展程序需要进一步加强,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祝嘉慧、组织委员焦夷通、宣传委员陈艳分别围绕各自任职期间的履行职责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和未来工作展望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支部党员分别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建设发表了建议,并对正式党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

夏小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大会是履行民主监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找差距、检视问题的宝贵机会,对于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发展有重要意义。他对支部建设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建设成效的基础,还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支委建设,明确各支委职责分工,完善支委工作机制;二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避免形成依赖心理;三要提升工作积极性,打磨更成熟的马院品牌,进一步增强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陈艳 摄/邵立玲)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