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187

应上海市学联和校团委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415日,我院研究生会2021年春季学期全员培训会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我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团总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丁超主持。

培训会上,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讲师曾鑫为全体成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曾鑫向我们讲述了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揭示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曾鑫对百年党史绘声绘色的讲解,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

随后,团总支研究生会副主席曹凤为全体成员作警示教育。她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又结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雨中训话体罚学生的典型案例,告诫我们要吸取其中的经验与教训。她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而不是耍官威、滥用职权。

最后,丁超对全体成员进行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他带领全体成员研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作为学生会成员,我们应重视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宗旨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研会成员纷纷表示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并反思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不足,决心今后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葛琰 摄/谢晓蕾)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