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185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马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聚焦专业特色,发挥优势,帮助青年学生自觉筑牢法律思想与意识防线。415日晚,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学院301会议室观看专题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纪录片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拥有安全港湾,梦想才能顺利启航。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

通过观看纪录片,强化了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时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只有树牢安全意识,做实安全防护,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蔡思琪 摄/谢晓蕾)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