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事件·风云人物·精神谱系|庆党百年系列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基础学院(四)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35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和学习,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邵立玲、孙威威、卫帅朋、周才骄走进基础学院,在基础学院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精神谱系 逐梦复兴之路”的党史宣讲活动。

首先,邵立玲以“安源精神”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党领导的第一次取得胜利的工人运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这场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催生出“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主义提供不竭精神力量。

接着,孙威威向我们生动阐述了焦裕禄一切为了人民的公仆情怀焦裕禄精神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党员领导干部秉持公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恪守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卫帅朋向我们讲述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夏明翰的光辉革命生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夏明翰厚植家国情怀,心忧祖国和人民的命运,心忧民族的未来,这种高尚的使命担当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学习。

最后,周才骄以“一介书生的历史担当——胡福明:解放思想的探路人”为题,向我们讲述了这位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以理论工作者的强大责任和担当写下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故事,展现了伟大改革开放实践中无数中华儿女革故鼎新、奋发有为的壮志情怀,激励我们勇立潮头、不懈奋斗。

此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向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供稿

(文/周才骄、邵立玲 /卫帅朋、孙威威)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