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事件·风云人物·精神谱系|庆党百年系列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34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这样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历史人物,他们用自身讲述着历史瞬间的同时,也展现出内心深处所蕴含的精神品质,不断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此,42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与校学生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云人物专场”的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亓盼盼、董雪、丁琰围绕不同人物及主要事迹进行宣讲。

首先,亓盼盼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顾正红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领悟年轻共产党员钢筋铁骨般的意志,永不言败的韧劲,以及勇往直前的魄力。

接着,董雪聚焦于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的女性群体,向我们讲述了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年代沂蒙红嫂“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品质。

最后,丁琰以“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斗士李公朴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新的时代、新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感叹李公朴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精神和为追求真理、实现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学习党史,不忘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无愧责任与担当,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仰,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通过举办党史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悟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供稿

(文/董雪、丁琰 /董雪)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