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事件·风云人物·精神谱系|庆党百年系列巡讲】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光电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3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于光电学院报告厅开展以“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之青年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宣讲团丁琰、亓盼盼两位成员进行宣讲,光电学院本硕博八十余位学生参加。

首先,丁琰以“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斗士李公朴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深切体会李公朴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的同时,纷纷感叹要学习李公朴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精神和为追求真理、实现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高尚品德最后,亓盼盼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顾正红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领悟年轻共产党员钢筋铁骨般的意志,永不言败的韧劲,以及勇往直前的魄力和勇担使命的责任感。

新历史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求新担当。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受烈士爱国精神、革命精神的感动。动乱年代的战士们,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和平,和平年代的我们,用智慧和本领捍卫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供稿

/丁琰亓盼盼 /丁琰、亓盼盼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