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开展“中班授课、小班讨论”改革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254

为了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可言、可研、可信、可感”的思政大课。109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围绕“中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试点,聚焦2021年版新教材的最新精神、最新论断和最新观点,结合学生关心的国内外重大时事热点问题,及时开展集体备课和现场教学,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工作。

本次课堂教学由牛海老师主讲,郭根、邢中先老师共同参与讨论交流。课程围绕“大国博弈下的科技创新能力比较、“双减”政策与人才培养、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等主题展开。学生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学科专业、生活经验以及日常观察不断提出问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各位老师围绕理论难点和学生关心的话题条分缕析、释疑解惑。大家普遍认为,这既是一次思政大课的改革实践,更是一次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的快乐之旅,感受很深、收获很大。

“中班授课、小班讨论”教学改革主要以中青年教师担当主讲,新入职教师作为助教,致力于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将专业理论问题、社会热点问题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和讨论议题。教师在集中讲授基础上,结合班级学生专业特点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小班讨论,取得了积极成效。

文 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