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博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叶子”的进博之约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207


20211110,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在这场瞩目的“东方之约”的舞台上,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脆弱的当下,也少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叶子”的身影。我院黄笑、毛伟峰、张航、亓盼盼、彭根华五名学子怀揣为国承担的初心和使命出征进博,开启为期7天的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向前进,博青春。我院“小叶子”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进博会的会期会务、内宾接待、咨询服务等多个岗位上用青春风采讲述中国故事,也在“实景课堂”实现自我成长。全体马院“小叶子”们也在这场国际盛会中观察世界、开阔视野,充分感受中国力量与中国风度,同时也有了更多深刻感悟,并一致表示要朝着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不断迈进。

2019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小叶子”黄笑谈到:“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研三学姐,很荣幸能够在今年赶上这趟末班车,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叶子’,为本次进博会的人文演出舞台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但是我真的想和师弟师妹们说,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机会,你付出的所有努力和艰辛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以别样的方式回馈到你自己。”                                                          

大道为简,实干为要。中国坚定地在走开放的道路,不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前三次的进博会也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自信与中国担当,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适逢建党100周年,中国办好第四届进博会无疑是一件最好的礼物。很荣幸能够以体验官的身份参与到本次进博会,感受镜头下的进博盛会,笔尖下的进博精神。”2019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小叶子”毛伟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进博之约的感悟。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小叶子”亓盼盼则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自己一直在理论上、思想上靠党向党,能切身实地的为人民、社会、国家服务是自己的向往和追求。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真切感受到了在扩大开放和推动世界发展中,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有骨气、底气、志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小叶子”张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进博会的经历。“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此次进博会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人文交流平台展示事务岗位的一名“小叶子”,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每天开展前检查各省市展位的布置情况。通过这连续数十天的培训与在岗服务,我认为自己在与人沟通交流、处理应急事件上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这次志愿工作也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更是借此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新朋友,收获了很多感动的瞬间,意义非凡。”


很荣幸成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人文交流平台演出事务的‘小叶子’,在看到每一场演出都顺利进行时我们内心感到无比欢喜。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科技发展炫彩夺目,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特别温暖,这份进博会的浪漫让每个志愿者都深受感动,这次进博会志愿服务是一趟精彩的旅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小叶子”彭根华动情说道。

马院“小叶子”投身进博、书写青春,结合专业所学,以蓬勃的朝气和细致的服务在国内外来宾面前充分展现了上理马院青年的风采,在这场盛会中留下了上理马院学子好学力行的足迹,用专业能力讲进博故事、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愿“小叶子”们在未来也能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亓盼盼、彭根华 摄/毛伟峰)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