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230


202111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1013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成员观看学习视频)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新闻报道《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各位党员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把握其重要历史地位。

(焦夷通、王雨萌、高天赐进行微党课宣讲)

而后,由支部书记焦夷通同志、宣传委员王雨萌同志和积极分子高天赐进行微党课宣讲。焦夷通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享学习心得,他运用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对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进行客观的解读,发表独到的见解。王雨萌进行了“以历史远观未来——看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主题分享,她结合相关资料与自身学习心得,合理把握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联系,向大家讲解了三者之间“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关系。高天赐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就“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主题向大家进行宣讲,他联系自身所学知识,提出党的自我革命最终要落实到引领社会革命的任务上来。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随后,为更好地贯彻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每位党员同志纷纷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曾君君表示:“要在经典文本的阅读中廓清思想迷雾,在理论热点的学习中澄清模糊认识,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祝嘉慧表示:“我们需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艳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艳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党员要努力贯彻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决议内容,将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全会精神。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各位党员对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有了更系统的把握,将更加促进自身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王雨萌 摄/浦轶凡)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