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29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决议》精神,并加强对于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工作,1128日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特此举办以“领全会精神,履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纪念馆瞻仰,踏上了一段重温百年峥嵘的红色之旅。

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板块,同学们驻足细观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先烈遗物等珍贵史料,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一大召开的背景情况,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过程,认识到建党之艰难,体会到建党之伟大。革命过程的艰辛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初到发展、壮大,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成就的伟大壮举。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展馆内照片墙上的革命先烈故事、展柜里陈列的历史文物、现场复原的革命场景浮现眼前,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仿佛历历在目,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同学们在对比今夕沧桑巨变,倍感骄傲自豪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开拓奋进、砥砺前行的决心。不懈奋斗的革命之路从未抵达终点,我国人民正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为马院学子,同学们表示我们定将把握历史机遇,将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理想与信念书写新的篇章,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供稿

(文/韩菲菲 摄/高天赐)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