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241


为加强党员对新思想的学习,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11125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主题党日。由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张航同志对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作了相关讲演。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会通过了“两个决议”,分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讲话,主要阐明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说明党中央对青年教育的重视,表达了对青年寄予的希望。

张航同志主持会议

随后,由林芳芳、张金诺、林强强等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近期全国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奋进新时代的每一颗中国心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进程同频共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于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奋斗取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展现了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同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可以体会到党中央和国家对青年的重视和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这一代青年要静下心,沉下气来学习,不能心浮气躁,这样做不了真学问,一定要潜心研究,打好基础知识的同时着眼于世界前沿问题的研究,满足国家发展的需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林芳芳、张金诺、林强强等同志分享感悟

最后,由张航同志总结会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文/申怡铭 摄/吴玥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