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秋季院级党校第二次理论教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197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20211125日下午16点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秋季院级联合党校在国际合作大楼三楼报告厅进行了第二次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振华应邀主讲,作《到中流击水——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思想转变与道路选择》辅导报告,全体学员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振华授课)

本次党课中,刘老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授课:第一,老师从历史大气候与湘潭小环境、近代湖南的土风与民风、近代名人论湖南、私塾时期的毛泽东到离开私塾,以及毛泽东的列兵经历等几个部分讲述了青年时期的毛泽东;第二,讲述了毛泽东成为新青年的过程,从关心国事民瘼、注重社会实践、提倡体育和尚武精神、杨昌济临终荐才等四个部分讲述了新青年时期的毛泽东;第三,讲到了毛泽东如何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从改良主义者到社会主义者的转变过程。毛泽东胸怀济世救民志向、学识贯通古今中外、实践品行知行合一、钢铁意志百折不挠的人物形象也在学员们心中更加的鲜活。

(联合党校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系统学习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思想转变与道路选择,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青少年时期的毛泽东和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毛泽东。在答疑环节中,学员们积极提问、踊跃讨论,刘老师更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答疑解惑,在轻松的氛围中强化巩固学习内容。

至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理论教学第二课圆满完成。在本次学习之后,大家都从中体会到了党对祖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和伟大领导,感受到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充满激情和责任感地去为党的建设出谋献策,为中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供稿

(文/耿瑞娟 /闫咏春)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