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2021年秋季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二级党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278


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1122日下午,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秋季院级联合党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教学辅导在国际合作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理论教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应邀主讲,主题为“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

课上,李杰首先明确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着一系列优秀特质。接着,李书记进一步梳理党史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中引导学员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最后,李书记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之能,来自人民根基的支撑,来自自我革命的淬炼,来自伟大精神的滋养,鼓励学员们需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品质,才能继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通过本次理论辅导,学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在追溯百年党史的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忧患意识、发展意识,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干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至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校培训班三次理论教学圆满举行,学员们将继续在实践中开展“行走的课堂”,打卡红色地标,在身体力行中感悟、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供稿

/王雨心  摄/刘静怡 赵怡斐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