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担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 ——研习社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37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研习社成员理论宣讲能力127下午,研习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13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特别邀请我院党史研究专家王海斌老师为研习社成员进行指导培训,会议由研习社社长曾鑫主持,研习社部分成员参与。

首先,曾鑫向在座各位成员介绍了王海斌老师的研究方向。随后,她对本次培训的内容了简单介绍,强调研习社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主题开展内训,提升研习社成员理论宣讲水平,为今后成员们走入学院、走进社区进行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研习社成员黄巧丽王一衣邹雨洳韩佳彤和陈鹏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依次进行宣讲位成员宣讲结束后,大家就展示的内容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王海斌老师从选题、内容宣讲技巧等方面对五位同学的理论宣讲依次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王海斌老师指出,同学们做理论宣讲要结合具体故事深入挖掘历史素材增强宣讲内容的生动性和艺术性,同时在选题方面要善于从小入手调整思路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另外,王海斌老师还特别说明了PPT制作的相关细节并强调研习社成员要相互借鉴学习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培训,研习社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同时大家也看到了自己在宣讲方面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宽阔的视野更认真的态度不断增强理论宣讲本领,在认真总结以往宣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理论宣讲的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不断满足新时代对理论宣讲提出的新要求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自身动力,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者、执行者和宣传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供稿

/黄巧丽/韩佳彤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