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机械设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5    浏览次数: 565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引领共同发展,12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机械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学院243会议室联合召开“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设计学院党支部党员黄鹏举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机械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齐上一次“生日”党课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双霜、邹雨洳、陈鹏洁和贺泽之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生动、意义非凡的党课宣讲,各位党员同志在宣讲人的带领下重温“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和先辈们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信念和信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讲述一次入党故事。来着双方支部的六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入党过程中记忆深刻的故事,曾君君在她入党的过程中感悟到入党流程的深刻性和严肃性,赵彩灵用亲身奋斗经历诠释入党的坚定决心,其他同志也积极分享感悟,用诚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同时也勉励了其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标尺,是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字字有力,集体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双方党支部为在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7位同志送上一张温馨的政治生日贺卡,卡片内既饱含衷心的祝福,也承载着对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激励党员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献上一份“生日”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艳同志首先对各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表达了衷心祝贺,并表示此次与机械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共度“政治生日”十分难忘,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得到了双方的充分肯定,双方党支部共度“政治生日”,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方法,既推进双方支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又丰富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期待双方支部能够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不断推动支部融合、党员互促,共同探索高质量党建的发展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王雨萌 摄/浦轶凡、谢立威)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