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级“马院之星”荣誉称号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1122


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级“马院之星”荣誉称号评选活动在学院10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杰、副书记吴军、副院长牛海及学生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出席,学院国家级、省市级及校级各类奖项获得者代表,第五届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蔡思琪主持。

首先,进行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丰收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及各位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与进步。本次大会不仅是对本年度学生工作的总结,更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同学奋发向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学生代表进行工作交流发言。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付青表示,团委研究生会始终致力于服务青年学子,打造理论研习与实践相积累的综合性学习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力求再完善、再突破、再创新,齐心共开研会新台阶。精文社科读书会会长张创业表示,将搭建“一会、两线、四阅读”的立体模式,并以此为基础积极进行社团创新,推出更多文化品牌,更好地服务同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长曾鑫总结了本年度工作情况,同时表示,在下学期的工作中,研习社将做到讲师培训制度化和内部学习常态化,及时做到反思与改进,实现优好发展。

紧接着,吴军宣读表彰名单,其中国家级荣誉七项,省市级荣誉九项,校级荣誉二十余项。大会对2021年优秀指导教师、研究生会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进行了表彰。

随后,李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得荣誉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并表示,同学们要善于把握机会,认识到“第二课堂”的重要性,锻炼好“笔杆子”和“嘴皮子”两种武器,提高自身竞争力;同时,他鼓励学生干部担负起动员同学的责任和义务,让同学们踊跃参加各项比赛,共同创造马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在一年一度的“马院之星”评选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15位候选人依次从自我介绍、个人工作、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由付青为监票人、卫帅朋为计票人、蔡思琪为唱票人,最终以差额不记名的方式投票评选出陈鹏洁、陈亚园、赵魁斌等10位为“马院之星”并予以表彰。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文/于杰、姜平平 摄/韩菲菲)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